折痕与墨

爱发电/飞鸽同名
佛系乐子人
键盘上是荒漠
bg战士进化中

【花亦山】月黑风高夜

【花亦山心之月乙女向,自我代入请随意】

又名《夜探香闺(?)》

沙雕摸鱼短打段子,含玉泽/宣望钧/星河/步夜/暮色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玉泽】


你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撬开了玉泽房间的窗户,然而跳进去后一抬眼,便跟站在窗边衣着完好的青年对上了视线。


“……就知道先生没睡。”


玉泽对于你敢半夜闯他屋子这件事还是有些惊讶的:“乖徒深夜造访,有事?”


“当然。”即便已过了月余,但你依旧看玉泽这身暗紫色的衣裳不顺眼,忍住想上手扒下来的冲动,你一面细细打量玉泽的眉眼,一面道,“先生不觉得自己最近变丑了么?”


“……你深夜过来,就是为了说这个?”


“是啊。我看先生眼下都有黑眼圈了,为了保持国色天香的容貌,还是别再熬了,赶紧睡觉。要是实在睡不着,如此良夜也不好浪费,我们可以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。”


……


“乖徒说的有意义,就是偷偷烤鸡?”


“是光明正大地烤鸡。”


有玉泽在,你抓鸡可费了老大力气。眼看熟得差不多了,你撕下一只鸡腿献宝似地递给玉泽:“我做的不算外食,先生尝尝看。”


或许因为是你,玉泽不疑有他,接了过去。


一刻钟后。


你扛着陷入昏睡的玉泽回到了他的房间。


没办法,就知道他无心睡眠,还是直接下药来得快。再熬下去,只怕没等复仇成功玉泽自己就先因过度疲惫而归西了。






【宣望钧】


宣望钧的确很宠着你,毕竟连你经常大半夜翻宸王府院墙都不计较。


但宣望钧怎么也没想到你这次得寸进尺到直接翻进了他屋子。


宣望钧披上外衫,揉了揉眉心:“师妹,你这般不妥。”


你故作姿态地捧住心口:“师兄难道不应该先夸我武艺又精进了吗?我这次来可是没有惊动任何守卫。”


“……的确长进不少。”


见宣望钧欲言又止的模样,你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,遂选择先发制人:“师兄,我们之间何必在意那些虚礼。”


宣望钧神情愈发一言难尽。


“这不仅是礼的问题。师妹,你应当再多些防备心。”


“可我觉得在宣京,不会有比这里更安全的地方了啊。”


……


被你三言两语岔开话题一顿忽悠,宸王殿下甚至忘了要问你找来的目的。


你们愉快地玩沙盘游戏玩到了天亮。






【星河】


好多漂亮的蓝色小星星。


哪里来的小星星?噢,现在是晚上,有星星很正常嘛。


好像哪里不对劲。


晚上有星星确实很正常,可你现在在家里睡觉,怎么会看得到星星啊?!


睡意短暂地被打消,你垂死病中惊坐起。漂浮的星星落了下来,你才看清,原来都是焰蓝色的蔷薇花瓣。


不知何时出现在你床头的奇术师优雅弯腰行礼:


“殿下,可还惊喜?”


“是惊吓。”你因睡梦而长发乱糟,对比下从头到脚连一根头发丝都无比精致的星河,你抱着被子面无表情。


“我的错,你只管睡便好,待明日你醒来……”


你实在是困倦得不行,星河的话音似乎越来越遥远,你只听了前面一点就又忍不住倒头睡去。


转天你是在莹儿腿上醒来的。








【步夜】


“哟,大理寺少卿知法犯法擅闯他人家门。”


你脚下踩着被五花大绑成一个棒槌的登徒子,对突然出现的步夜慢悠悠道。


担心云中郡主有危险火急火燎赶过来才发现嫌犯已经被制服的步夜:“……”


“不愧是郡主,身手了得,日后若不来大理寺任职实在屈才。”










【暮色】


在烛馆过夜绝非什么愉快美好的体验,尤其是在外面风雨交加树影斑驳、暮色一个时辰前还特地给你讲了鬼故事的前提下。


再加上你腹中馋虫此时分外活跃。


你于是理直气壮地去敲了暮色的房门,敲了两下没人应声,直接推开。


迎面传来烟草味,暮色姿态略显妖娆地斜躺在榻上,一手支着脸颊一手拿着烟枪,眸光带着勾子似地望向你:“云中,夜半不眠,莫非所图不轨?”


呵,诡计多端的男人。


碍于屋里的烟草气息,你站在门口脚都没挪动半点,开门见山地表达诉求:“睡不着还饿,所以劳烦暮色大人发发善心烹制佳肴。”


“看来云中的胃口比我想象得要大啊……好吧,既然姑娘都主动开口了,在下若不主动喂饱也有失风度。”


你感觉暮色这话听着怪怪的,但你没有证据。


暮色的手艺确实好,你吃饱喝足了便困意上涌,倒头就睡,直接睡到了次日中午。

评论(7)

热度(618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