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痕与墨

爱发电/飞鸽同名
佛系乐子人
键盘上是荒漠
bg战士进化中

【琮郡】藏

【花亦山心之月乙女向,自我代入请随意】

又名《这个家没了萧策要散》()对这男人上头了来个小短打,造点结缘梳妆完当晚的谣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策有句话不知当不当讲。


但萧策不会这般问王爷,如果他问出来,以宣行琮的性子多半会回他“不知当不当讲那便不要讲”。


明显,实在是太明显了。


萧策很清楚王爷对那人的感情,不如说整个王府从侍女到小厮所有人都看得出来。虽然知道为了不波及到郡主,王爷有努力让自己远离和压抑,但……


其实根本压不住。






萧策想,王爷是不是不知道自己看向那人的眼神有多柔和。


分明眷恋喜爱渴望到了极致,就算不宣之于口,眼底行动乃至于一言一行都能透露出可疑的蛛丝马迹。


王爷居然在问他的家事,不对劲。


不对劲的原因,萧策用脚指头都能想出来,多半跟王府里的那位小郡主有关系。


宣行琮总是在隐忍,为了生存,为了夺权,为了不连累所爱之人。


过去他藏得很好,因为已经藏了近二十年,他已经很熟练了。


但到底在她面前溃不成军。


萧策注意到了,郡主和王爷谈天的时候,两人总是直视对方的眼睛的。郡主的眸光坦荡澄澈,很显然这是她与人相处时常用的态度;而自家王爷……


任何一个人被这种眼神看着都会怀疑的。


怀疑什么?


不是怀疑自己救了对方全家,就是怀疑这人对自己一往情深。


但云中郡主却并非常人。


萧策甚至有些佩服这小姑娘,被这种目光盯着都能一脸坦然毫无所觉。他家王爷心旌动摇浪涌翻天,一桌之隔的少女却安如磬石平静依旧。


萧策很着急,看着都着急。






但萧策着急没有用。


宣行琮察觉到自己失态的时候越来越多。这是人之常情,日思夜想的光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,他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与之接触,何况他的光如此澄明无私。


眼下他的光睡着了,在他的书房里。


这种感觉很奇妙,是宣行琮一直想要的,幸福到让他发狂。这里是他的地盘,一桌一椅一花一草,一切一切都是属于他的,那这一切是否也能包括……


宣行琮没有进去,他在外面站着,目光始终停留在窗影上,一直站到天色昏沉。


不远处萧策悄悄揉了揉发酸的小腿,看着保持同个姿势一动不动的王爷,心下一阵难言的憋闷。


好在萧策的憋闷在下一刻消散,因为宣行琮进去了。


萧策很有自知之明地离开。




夜间院中荧火点点,加之侍从点了灯,配合景致倒更显几分清幽雅致。


萧策这个大直男只注意到郡主的嘴唇似乎变得更红了些,他家柳娘的胭脂似乎也有个差不多颜色的。


但萧策察觉到王爷似乎心情变得非常好,整个人看起来甚至有些飘飘然。但这种飘飘然十分虚浮,似乎下一秒就会被狠狠压下去再也翻不了身。


两人在石桌对面落了座,看起来又要进行一场家常会谈。


萧策挠了挠被蚊虫叮咬一口的侧脸,看向院中被驱蚊香环绕的两人,面无表情。


夜色暖灯,微风虫鸣,圆月佳人,适合谈论一些与风花雪月有关的故事。眼看其他侍从都被遣散只留了照明用的灯盏,萧策往柱子后面又藏了藏,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
好在王爷没理他,不如说有郡主在的时候,王爷的注意力从来都不在他身上。


郡主先是饮了一口郡王亲自给她倒得香茶,才不急不缓地挑起了话头,随意轻快地像是在说晚膳十分美味:“你可喜欢我?”


……萧策后悔留下来了,他还以为郡主压根什么也没发现,谁能想到一来就是王炸。


王爷会怎么办?眼下的局势王爷肯定不会直接表露自己的心意的,但若是拒绝……王爷舍得让心上人难堪么?


萧策在这边胡思乱想,那边宣行琮沉默一阵后,选择了用问题回答问题:“为何会这么觉得?”


“我相信自己的感觉,所以,回答我。”


又是这样,少女的目光还是这般直接平静,大海般包容却足够让他溺死其中。宣行琮垂在身侧的一只手紧握成拳,他听见自己说:“或许是喜欢吧。”


“哦,说谎。”


被逼到如此份上,宣行琮有些气笑了,他竟从没察觉他的光如此不给他后路,让他所有的念想无所遁形,却也让他心中强压的渴望无法压制地冒了出来。


“看不出来,你小小年纪,对这风月之事颇有心得。”


又是在转移话题模糊重点,这种老狐狸手段早都看腻了。郡主索性站起身走到宣行琮身边,弯下了腰。


萧策敏锐地注意到在少女起身的那一瞬,自家王爷似乎有逃跑的趋势。


见男子的目光虚虚落在对面的青竹林,郡主凑近他白玉般的耳垂,兰息轻吐:


“你若看看我,我不信你两眼空空。”


萧策掰断了手里的竹子。


这动静实在太大,一时间两人的目光都朝他看了过来,萧策甚至连自己该怎么死都想好了。


“有点不解风情啊,萧大哥。”


郡主并不惊诧,瞥了一眼已经快变成个石像的宣行琮,转身离开。


萧策战战兢兢地从柱子后面走出来,自觉地跪下请罚。


“萧策。”男子声如寒冰,听之心凉。


“属下知罪。”


宣行琮没看跪在地上的人,视线追随着已经看不见了的那个背影:


“你做得很好。”


再无人声,风卷竹叶簌簌作响。萧策依旧跪在地上,一个大男人在这一刻竟然有点想哭。


太残忍了,分明深爱,分明心向往之,却为何会这般靠近都惧?






宣行琮藏了个寂寞。


事实证明他的确藏不住,所以做了胆小鬼,逃之夭夭。


郡主站在王府门口,拎着沉香珠串,看向代为告别的萧策:“你家王爷这算什么?”


萧策心下叹气,面上仍是一派公事公办的模样:“郡主心下明白就好。”


“他这样子,我可是会封心锁爱的。”本想说移情别恋,但郡主还是不太舍得。


萧策沉默了。


他其实也觉得王爷连亲自告别都不敢确实有些说不过去,但情中人难免难以自控,当年他向柳娘求婚时也是这般。


以后会怎样呢?


萧策恭敬地对郡主行了一礼,转身去追自家王爷的车仗。


但王爷和郡主还年轻,只要有以后,总会有些新的可能的吧。


能有以后,就已经很好了。

评论(34)

热度(1928)

  1.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