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痕与墨

爱发电/飞鸽同名
佛系乐子人
键盘上是荒漠
bg战士进化中

【被掀翻的棋盘】②

【我的御剑日记乙女向,自我代入请随意】

【青龙X“你”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8


“哼,懒跟你这种小角色多费口舌,这次就先放你一马。”鬼车冷笑着挥袖子,消失在一片黑气中。


打输了逃跑的话都能说得这么清新脱俗,看来放狠话是整个六界的传统艺能。你没急着去追,收了飞剑直奔旁边差点被殃及的灵草。


一直跟着你的青龙神识忍不住开口:“情势急迫,为何不追反来采草?”


“哦,师父说传送不稳定,道友两行泪。凭我现在的修为,连传送阵都进不了。”你头也不回,拔完草又直奔几十丈开外的灵矿,“所以还不如先整点值钱的东西,稳住循序渐进才能更好地拯救苍生。”


青龙沉默,他知道你所言非虚。


平心而论,有天书加持,你的修炼速度已经很快了,几百岁的元婴修士,绝对是说出去便能让任何一个宗门都惊叹抢人的天赋。


可要是还能再快一点就好了。


青龙上神为人谦谦温和,平时话也不多。但你一路修炼至今,瞬移符是他给的,诛邪剑阵是他教的,境界突破也是他亲自护法的。相比张锦睿这个神龙见尾不见首,只隔三差五给你送些宝贝和糖葫芦来的挂名便宜师父,不如说青龙上神才是那个在修仙一途上教导你的人。


相处这么久,你还是多少有些了解他的。所以哪怕青龙上神眼下看起来跟之前没什么两样,你也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地方。


等把矿石都装进了储物袋后,你突然开口:“您之前是不是说过,天书选择我是命中注定?”


“不错。”


你点点头,指着自己头顶继续问:“那您看,我头顶发光的东西是什么?”


青龙远比你了解他还更了解你,他直觉你又要语出惊人,因为你问的问题在修仙界等量代换到凡间,相当于指着糖葫芦问这是用什么做出来的。


但青龙上神毕竟是青龙上神,永远那么有礼温和,哪怕他已经预感到眼前人是要犯蠢的节奏,也依旧很配合地接话:“是……元婴法相?”


“不不不。”你正色,“是主角光环哦。”


青龙:……?






09


修炼之事急不得。


所以哪怕青龙在你面前表面上装得再好,也不难看出来他其实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在你能保证自己每天修炼的进度已经到达最大幅度的情况下,为了上神的精神状态和心理健康,你决定拉着他去凡尘界除魔卫道。


天衍教绝对是敬业得不能再敬业的反派组织。在使劲给魔帝解除封印到处抢这抢那,顺便去青云宗搞破坏下绊子的前提下,还有闲心放一部分门人去凡尘界兼职个杀人放火。


修为高强的门人都去魔帝封印那晃悠了,这些小喽啰并不难对付。但天衍教显然也知道人海战术,虽然不堪一击但胜在人数众多,你一剑诛邪这里放完那里放,在一天放了不下两百剑后你终于忍不住冒出疑问:这天衍教掌门不会以前是江湖骗子专门唬人传销的吧,不然从哪里搜罗来得的这么多邪修。


而青龙上神显然没有你想的多,每多救下一个人,你就感觉他要魔化的程度稍微降低一点。


是的,你感觉青龙快魔化了。


但这治标不治本,除非彻底消灭魔帝世界稳定下来,否则青龙再次陷入自责悔恨的怪圈被心魔吞噬也只是早晚问题而已。


魔化青龙还挺难打的,对着自己的老祖宗拔刀真的很需要勇气。


今日你们运气不错,在邪修还没来得及出手之前就被你们一声不响地灭了个干净。你藏在草丛里看着那一家三口有说有笑地离开,伸手拂掉一只掉到脑袋上的小青虫。


似乎是因为你视线追随得有些久了,青龙温和的目光落到了你身上。


你赶在他出声安慰你之前,双手交叉挡在胸口:“不必,我真的什么也没想。”


青龙如你所愿没开口,只是依旧静静地看着你。


你反而觉得有些没劲,被看穿的感觉并不怎么好。


“阿姊她们活了几十年,活得挺开心的。而我去修仙还当了掌门首徒,不出意外再过百来年还能飞升,这已经很好了。”你的目光又落到了已经快看不清的那三个人影的方向,声音极轻,“何况过了这么久,我其实已经不记得她们长什么样子了。”






10


你的努力没有白费,修为一路扶摇直上,你成功破镜化神,离飞升灵真界不远了。


你忙着收宗门好友和其他宗门认识的修士的贺礼,各种仙晶丹药奇物满满当当,你总算也体验了一把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感觉。


你从一堆天材地宝里艰难地冒出头,哀怨地看向从始至终面带微笑的青龙:“上神您就只看着?”来帮帮忙啊。


青龙眼神含着几分欣慰:“能得如此多人祝福与喜爱,小友果然身负大造化与机缘。”


“……别转移话题,帮不帮快点。”






11


“上神,您既然之前种种都早有预料。那是不是后续您会魔化也早就猜到了?”


“世间因果早已种下,只待应验。小友既然明白,何须多问。”


“……请您说人话。”


“我魔化的确会有些棘手,但若是小友,想要击败我并不难。我可以保证小友不会有事。”


“我是不会有事。您事倒出得挺大,逆鳞被抢肉身被魔化,神识也只剩残念。若这真是上神所料的结果……需要我夸您一句狠人吗?”






12


越来越多的邪修出现,你追赶的速度越来越快,即便青龙不在你身边,你独自一人也能救助了人们后紧跟上去。


被魔气影响的人们尚且有救,只需你多费些力气净化便是;身处歧途的邪修便打晕打残,丢给青云宗门人管教;但眼下,你不知道自己做得到底对不对。


相柳在笑,笑得很大声,眼中却满是悲戚和不甘,以及滔天却无处释放的恨意。


他的事其实你知道。为救族人而被魔气侵袭,却最终被族人惧怕憎恶从而坠入深渊。


可怜也可恨。


但你的确不知道他到底该不该死,或者说,你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可以去主宰他人的生死。


相柳看出你的犹豫动摇,这个一向说话粗鲁直接的男人到最后依旧如此:“败者食尘,你抖什么像个孙子似的,要杀快杀!”


血光飞溅。


他死在了你的剑下。


剑刃如镜,映照出了相柳嘴角冷然的笑意,以及你怔然的双眸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还是第二人称写着顺手点。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