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痕与墨

爱发电/飞鸽同名
佛系乐子人
键盘上是荒漠
bg战士进化中

【邀与赴韶华‖1.21-4:00】蟠龙菜说自己没有任何坏心思

【食物语乙女向,自我代入请随意】

放飞自我型沙雕文风,和殿主的小甜饼,日常系。

祝各位少主春节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
少主成为食神后,几个最大的变化之一,就是把拐食魂回家这项艰巨任务的优先级往下降了好几个名次。


还是代理食神时少主就没少在三界各处东奔西走,正式继任后日程单不减反增,来自九重天的应酬和报表源源不断。也就导致少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有两百天在外域历练施济,剩下一百多天在空桑书房里对着堆积成山的公文焦头烂额,还要挤出时间陪不同食魂干这个做那个。时间如此宝贵,拐魂回家这样完全看当事魂心情和愿望的任务,自然无可避免地耽搁下来。


九重天西王母会定期召开宴席,身为食神缺席会带来不少麻烦。少主一身与其他仙人别无二致的云裳彩带,脸上挂着得锅包肉真传的标准笑容与来来往往的各仙卿打招呼,面对西王母一颗甜枣两根棒子的训话从善如流地回以“娘娘教训的是”  “小仙谨记”  “娘娘果真英明决断”……


总算结束宴席,少主踩着云径直进了天机殿,将殿主贴心递来的水一饮而下,这才舒缓了一口气。


“空桑少主,看起来你的脸都笑僵了。”


“殿主说笑,哪有人会喜欢公司团建的。”


少主盯着蟠龙菜周身灵气幻化的云龙看了一会,被抛下许多时日的传统艺能突然从心底跳了出来:“蟠龙菜。”


“少主有话不妨直说?”


“要跟我回空桑吗?”


如少主预料的那样,蟠龙菜先是笑了笑,然后一本正经地摇头说道:“好意我心领了,但眼下还不是时候。”


“唉……我就知道。”少主歇了一会后,按照惯例去了偏殿的厨房给魂做点心,“要是哪天想养老了,空桑随时欢迎你啊。”






02


如何跟蟠龙菜相处是少主的研究课题之一。


不同于龙须酥的心诚则灵实则看天意,显然已经位至天机殿殿主的蟠龙菜是位货真价实的神棍。大事推演,小事掐诀,令人望而生畏。偏偏这魂又不似寻常神君那般铁面冷清,一盏茶的功夫就不知多了几十个心眼,颇有些恶趣味看热闹的意思。


少主的适应力很强,跟蟠龙菜来往了段时间后,从一开始的震惊敬畏逐渐滑向随意自然。毕竟对方是食魂,还跟自己爹爹交好,天机殿就这么慢慢变成了少主在九重天的临时落脚屋。


房东很善良,在这方面没耍什么坏心眼,房租很划算,只要来的时候做些糕点就行。


神君一如既往地笑眯眯:


“毕竟民以食为天。”


少主知道蟠龙菜心里有些小九九,但她没兴趣去探究。空桑也不是没有类似这种性格的食魂,什么太极O泥鱼香O丝开水O菜,只要不是去称霸世界或者是炸掉空桑后厨,少主全都统一地尊重包容且顺着来,无愧黑胡椒蟹评价她的端水王之名。


天机殿其实没什么好玩的,浩瀚星海和运转的罗盘看久了也就那样,何况这些东西不能随意触碰,剩下唯一有点意思也就只有殿主本人。


少主想戳蟠龙菜的云龙很久了。


云龙是蟠龙菜身上的灵气所化,自然能随着他心意随意变换,少主目不转睛地盯着,想着同样是在九重天手底下打工,自己好歹也是食神,怎么就没有这样狂炫酷霸拽可以出去装十三的技能呢。


蟠龙菜当然知道少主在看什么:“实在感兴趣的话,不妨亲自上手来摸摸。”


“那我就不客气啦。”得到首肯,少主也不多跟他客套,为了能更好的感受云龙,脱去了手套。


但等靠近蟠龙菜的时候,问题来了。


少主的眼神很诚恳:“……你好高。”言外之意:我摸不到。


“谢谢夸赞,我也这般觉得。”聪明决绝的神君这个时候突然降智,像是完全看不出眼前的少女什么意思。


少主最终选择直言:“……我摸不到。”


“这有何难。”


神君作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,在少女面前弯腰。柔顺的长发滑落至身前,云龙旋绕一圈后停在主人头顶,仙气柔和了本来偏向俊朗的眉眼。


手指被夹杂灵气的云雾包裹,比想象中要更温暖,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实体的触觉。


满足了好奇心,少主带上手套,这才看向直起腰身的食魂:


“我说殿主,您不能直接让云龙飞下来吗?”


“当然能,但驱使灵气颇为耗费心神,与之相比还是活动身体更轻便些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
少主点点头,对此持怀疑态度。






03


事实证明少主是对的。


在蟠龙菜终于加入空桑养老院后,一个普普通通的少主开启了梅影寻踪的下午,这个谎言无攻自破。


不过这个时候,两人的关系早已经是包括但不限于搂搂抱抱的状态。






04


蟠龙菜看似一个坦坦荡荡的弱小可怜无辜神君。


事实上除了他自己没人这么觉得,就好像某国文老师声称自己是棵娇弱的嫩白菜。


都没有人信。


“那个,蟠龙。”少主终于忍不住道,“你想贴贴可以直说的哦?没必要每次都搞些花里胡哨的小伎俩。”


什么“今日你会倒大霉,跟我待一起半个时辰就能自动化解”   “清晨起床看到的第一个人是我,就会一整天都拥有好运气”……想要贴贴就直接说嘛,蟠龙你看起来也不像傲娇的魂啊!


蟠龙菜若有所思:“可是,你不觉得这样会很有意思吗?”


“有意思?确定不是你这个小神君的恶趣味吗?”


“错了小少主。这怎么能叫恶趣味呢,情趣这个词显然更恰当。”






05


少主如临大敌。


蟠龙菜温声道:“放松些,别紧张,还要再过一会儿。”


“忍不住了,现在可以了吗?”


“听话,再等一会,时机还不合适。”


一分一秒过去,空气更加焦灼,少女的额头因紧张沁出一滴汗。


蟠龙菜神色一凛:“就是现在!”


话音刚落,少主划开屏幕上的抽卡画面,一阵紫光闪现后……


十连四个御!


“好耶!蟠龙我爱你!”少主扑到蟠龙菜身边,一把抱住他的腰身。


犒劳完功臣,少主再度捞起手机:“让我看看……嗯,小鳜鱼还是一骑绝尘地十连六个御;我和饺子爷爷一样;豆儿歪池了哈哈哈哈哈!”


看着少女高兴的背影,蟠龙菜笑了笑没说什么。等对方高兴的劲儿过去后,神君不紧不慢地开口:“游戏上取得突破固然是好事,少主,现实中的灵力修炼可也不能懈怠。”


“在努力了在努力了。”少主收起手机正襟危坐,“请神君赐教。”


“灵力修炼这方面,也是有捷径可走的。”


“……蟠龙,邪魔外道不可取哦。”


“我还没说你怎就知是邪魔外道。”蟠龙菜身形不动,云龙却脱离了主人的身体来到了少主身边,将其环绕怀中。


“少主,听说过双.修吗?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2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